2024年04月30号    星期二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收藏鉴赏 > 安徽淮南武王墩墓迎来首次媒体探访
收藏鉴赏

安徽淮南武王墩墓迎来首次媒体探访

时间:2024-04-18 07:18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洛锡点击量:51883

1.jpg

4月16日拍摄的武王墩一号大墓发掘现场。

4月16日,安徽淮南武王墩墓考古现场举行首次媒体开放日活动。十余家媒体的数十名记者受邀走进大墓发掘现场和文物保护实验室一探这座高等级大墓和出土的精美文物。

据了解,武王墩墓位于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三和镇徐洼村,现保存有主墓(一号墓)、墓园、车马坑、陪葬墓、祭祀坑等重要遗存,自2020年启动抢救性考古发掘以来已取得多项阶段性重要成果。武王墩墓是经科学发掘的迄今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结构最复杂的大型楚国高等级墓葬,为研究战国晚期楚国高等级陵墓制度以及楚国东迁后的历史文化,提供了系统性的考古资料。

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王洛锡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