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号    星期日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中心 > 微信真能改名成“文件传输助手”?
传播中心

微信真能改名成“文件传输助手”?

时间:2024-02-29 11:21来源:扬子晚报编辑:赵亚宣点击量:56329

2月26日,一名网友在微博发文称,“有人把名字改为文件传输助手和头像,我发送了自己的身份证,照片,视频等等各种私人信息……9年了,这个人竟然没有提醒我一句,本人已报警。”

在这条微博的评论区中,还有很多网友表示也曾有过类似遭遇,“现在用文件传输助手都要不停地核对,真的是对这种人无语。”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沈昭

曾传言“助手”背后是真人

文件传输助手一事引发热议后,也有网友提出质疑,“这玩意不是手机联电脑用的吗?电脑或手机收不到文件,发现不了?”“从来没电脑登过微信?微信传输助手电脑点ID没反应,联系人电脑点ID会自动弹出信息的。”

据悉,“文件传输助手”是微信自带的功能,也是用户日常高频使用的功能之一,传文件、写备忘都会用到“文件传输助手”,往上面发包含个人隐私文件、图片的情况也很常见。2023年,曾传言“文件传输助手”背后是“真人”,有网友称自己被文件传输助手删除了。对此,腾讯微信团队作出辟谣,“抱歉,查无此人,你发给文件传输助手的小秘密,只有你自己知道。”

当时亦有不少网友提出过担忧,万一有微信好友把自己的昵称改成了“微信传输助手”,还上了一模一样的头像,岂不是很容易误点到高仿版。

记者测试:其实改不了名

昨天,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用自己的微信号进行测试,发现并不能轻易实现变身“高仿版”。记者测试了“文件传输助手”“文件传瑜助手”“文件传偷助手”“文件传输力手”等名称,均显示为“操作不成功,请修改或稍后再试”。此外,记者还测试了更换头像,发现也不能换成文件传输助手的绿色头像。但是,若“文件传输助手”中修改了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字符,就有可能成功。

随后,记者询问腾讯微信客服获知,微信昵称修改中出现“昵称无法设置成功”或者“设置成功后他人不可见”时,用户可更换其他微信昵称和头像再次尝试设置。此外,根据《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部分昵称被禁止使用。

根据网信办公开信息,《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下称《规定》)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内含有十条管理规定,其中提出了机构、个人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不得出现的九条情形,包括侵害他人合法权益、扰乱社会秩序等。

值得注意的是,《规定》第九条指出“对冒用、关联机构或社会名人注册账号名称的,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注销其账号,并向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报告。”文件传输助手为微信官方机构提供的功能,用户被禁止使用“文件传输助手”当成昵称的原因或正是因为存在冒用、扰乱正常用户使用的风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