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号    星期六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播报 > 北京欢乐谷国潮文化节盛大启幕
头条播报

北京欢乐谷国潮文化节盛大启幕

时间:2024-03-26 11:12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洛锡点击量:49660

3月23日,北京欢乐谷首个以“青花瓷”为主题的国潮文化节盛大启幕。聚焦“潮·中国”概念,北京欢乐谷以“中国万物皆可潮”作为节庆宣言,围绕“潮服、潮趣、潮品、潮玩、潮乐、潮秀、潮漫”等具有中国特色、引领潮流时尚的国潮文化主题,创新打造“演艺赏青花、打卡观青花、美食品青花、弄潮穿青花”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带领广大游客沉浸式玩转“国潮”,创造“新潮”。同时联动《蛋仔派对》《超级飞侠》,为游客带来为期80天的,覆盖清明、五一、端午等重点节假日的潮玩之旅。

1.jpg

邂逅青花,共赴东方美学盛宴

一瓷一世界,一舞一传奇。在本次国潮文化节,北京欢乐谷尝试融入更多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欢乐”中添“诗意”,营造浓郁传统文化氛围。

北京欢乐谷以“青花瓷”为魂,以“游乐”为媒,古韵今风共绘新篇章,引领游客共赴东方“瓷韵之旅”。全园华彩绽放,以“色白青花”为灵感来源,一砖一瓦皆显雅致,一步一景尽展风华,亭台楼阙错落有致,画卷舒展青白相映,流淌着千年诗意。青花瓷风格特色打卡点应接不暇,水墨兰亭相映成趣,光影流转梦回千年,还有古风街区焕新升级,为园区再添一抹亮色,让游客沉醉于东方美学的瑰丽世界!

潮弄青花,缤纷活动打造欢乐浪潮

本次国潮文化节期间,北京欢乐谷重磅打造国风NPC天团,众多高颜值青花NPC散落全园,身着青花元素汉服、旗袍等服饰,与游客开启“开盲盒”式互动,解锁全新沉浸体验,天阳、勋勋等人气NPC还将惊喜空降!除此之外,北京欢乐谷还融合丹青、国乐、诗词、武术等优秀传统文化意象,推出《翩若惊鸿》渔灯舞、《潮·China》等多场限定大秀,国潮百艺好戏连台,在文化传承与现代文明的交融中,为广大游客带来别具一格的“新国潮”视觉与文化盛宴。

梦幻联动,共创国潮IP欢乐场

国潮文化节期间,北京欢乐谷将携手《蛋仔派对》《超级飞侠》,梦幻联动打造IP欢乐场,开启春日狂欢。不仅打造蛋仔主题区、特色打卡点等经典场景,超级飞侠、蛋仔等定制人偶还将精彩亮相,在盛大的花车巡游及各式演艺中,与广大游客欢乐互动!

逛吃逛吃,美食上新惊艳味蕾

青花瓷造型糕点、国潮新中式茶饮、桃花系列甜品……各式限定美食全新上线,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烹饪手法巧妙融合,让美食与美学共舞,甜蜜来袭,回味无穷。还有冰淇淋嘉年华回归,文创周边惊喜上新,带领广大游客探索吃喝玩乐购一站式备齐的快乐。

“潮”起当下,“潮”生万物。国潮文化节邀请广大游客,共话千年国潮,同赴春日青花之约、国潮之约,尽情感受传统与现代交织,历史与未来对话,欢乐与文化碰撞,在北京欢乐谷解锁耳目一新、穿越古今的全新游玩体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王洛锡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