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号    星期四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资讯 > 致敬时代背后的英雄 薇娅说要上架纪录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
娱乐资讯

致敬时代背后的英雄 薇娅说要上架纪录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

时间:2021-11-18 11:27来源:北国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73364

11月23日,国内首部新闻纪录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将在全国公开上映。该片真实记录了全国各地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搞产业、兴教育、抗台风、保丰收等事迹,讲述了第一书记们在抚平攻坚一线的生动、真实的经历。

近日,该片连续6天在国内6个城市开展路演。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获得者——薇娅到杭州路演现场为影片助力,并表示将在自己的直播间推介这部电影,希望更多的人能为扶贫攻坚工作做出贡献。

《我们是第一书记》由新华社荣誉出品,新华网、北京精彩、北京人杰、华录百纳联合出品,是新华社2021年重点项目,该片是国内新闻领域首次尝试以新闻素材依托电影方式进行融合创作的大银幕作品,开创了新闻和电影的跨界合作新模式。

影片以新闻素材为载体,通过电影化剪辑方式,以“第一书记”为引,是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们的“情感记事簿”。制片人张苗曾参与过《战狼》《流浪地球》《我不是药神》 《我和我的家乡》等多部爆款电影项目。影片采用了分段集锦式叙事手法,历时三年时间拍摄,每一名“第一书记”跟拍时间有的长达半年之久。

影片也以新闻纪录电影的形式,真实展现了第一书记们在扶贫攻坚道路上的点点滴滴。以小见大,让观众在感动之余,看到这群年轻共产党员有召必应、使命必达的伟大和不凡,以此激励每一位在平凡岗位上奋斗的普通人。在展现时代温度和感动的同时,勾勒出一幅有关青春、奉献、责任、勇气的时代画卷。现场就有老年观众在交流时感慨地说,看了这部纪录电影对共产党的伟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杭州路演现场,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获得者薇娅也到场助阵,薇娅表示,这几年她走过很多地方做公益直播,像是十八岗村、小岗村,见过很多村干部以及默默无闻的扶贫工作者,对这些地方非常有感情。土地贫瘠、资源匮乏、交通闭塞,这些困难都是实打实地摆在他们面前的事情。真正处于恶劣条件的情况下,有多少人能做到像他们那样呢?毕竟锦上添花容易,雪中送炭很难,他们实在太伟大了。

在路演结束后的观影感受分享环节中,薇娅也与大家分享了此部电影的观看感受。她表示:“这是最值得被大家看的一部片子。当你生活真的不如意的时候,你来看看这部片子,你会珍惜现在的生活,你会感谢这些默默在背后付出的一些工作人员。”这部真实的电影,把平凡英雄背后的故事都记录了下来。后续,薇娅也在采访中表示:“这些年去过很多地方做公益直播,令我感触的瞬间特别特别多。我们的薇娅魅力中国行每到一处,其实都会和当地的一些扶贫干部有工作上的对接,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有想法有冲劲,而且不怕苦、能坚持。”

薇娅表示,将在直播间上架《我们是第一书记》影片,为扶贫助农工作助力,希望让更多人的一起感受真实,铭记感动,致敬背后的英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