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资讯 > 网络安全题材大型连续剧《无形之刃》在福建泉州开机
娱乐资讯

网络安全题材大型连续剧《无形之刃》在福建泉州开机

时间:2022-01-11 11:31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44465

网络安全题材大型连续剧《无形之刃》10日在福建泉州举行开机启动仪式,献礼“中国人民警察节”。

全国文联副主席张策,《无形之刃》总制片人李文睿、总监制高希希、总导演林红光,演员汤镇宗、汤镇业等以及剧组主创人员亮相当天的开机启动仪式。

为了能在演员人选方面体现出公安民警的正面良好形象,《无形之刃》剧组透露,本剧将由主演过《亮剑》《闯关东》《生死狙击》的国家一级演员李幼斌,出演《水浒传》《人民的名义》《战狼2》的演员丁海峰出演,老戏骨汤镇宗、汤镇业以及新人演员谢炎风等也将在剧中大飙对手戏。

据了解,《无形之刃》一剧以“科技强警、守护网络安全”为主题,以福建某市公安局网警、刑警、特警等反诈一线联合办案为故事载体,围绕侦破国际黑客集团“潜水艇”一案展开,讲述了公安干警以“线上线下”全方位结合的创新侦察机制,与隐藏在境外的黑客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动人故事。

为确保剧情合理缜密,剧中所运用的网安技术手段由北京网安大队、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权威顾问进行审读与指导,在保密红线内最大限度地展示了公安干警的刑侦策略,情节完整而精彩,逻辑科学而缜密。

值得一提的是,电视剧《无形之刃》既展示了公安干警优秀的职业形象、卓越的办案能力,亦深入结合闽南人文、城市风貌。

作为本剧的重要拍摄地,泉州丰泽区历史文化积淀深厚,自然风光优美,素有“海滨邹鲁”之美誉。丰泽区委宣传部部长庄泓鸿表示,《无形之刃》是由丰泽国投集团参与出品的一部网络安全普法剧,也是丰泽区2021年重点影视文化产业招商项目,是弘扬社会主流价值观,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法治理念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丰泽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遗产的良好机遇。

庄泓鸿希望,《无形之刃》剧组在拍摄期间进一步挖掘丰泽历史文化和资源优势,积极宣传推介闽南文化,将清源山、“海丝蟳埔”等元素植入电视剧、搬上屏幕,向全国观众展示新时代丰泽发展的新形象。

据悉,作为以网络安全为题材的大型电视连续剧,《无形之刃》剧中涉及的相关情节均改编自真实案件。“希望这部剧作能引发广大观众对于网络警察这一人群的关注,也能通过剧情更深入了解网络诈骗等犯罪行为的手段,保护个人隐私,规避网络安全隐患。”李文睿如是说。(记者孙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