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号    星期日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资讯 > 电视剧《问苍茫》:展现早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娱乐资讯

电视剧《问苍茫》:展现早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时间:2023-12-28 10:38来源:新华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98215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问苍茫》正在播出。电视剧讲述了1921年至1927年,以青年毛泽东为代表的早期共产党人,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展现他们不忘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

《问苍茫》由陈晋、梁振华担任总编剧,王伟执导,王仁君、嘉泽、宁理、白客等近百位演员共同演绎。为更好进行故事讲述,主创团队先后走访了长沙、韶山、安源、广州、上海、武汉等地,查阅近百本权威史料书籍,并与党史专家多次座谈。

据悉,在拍摄阶段,对于全剧涉及的重要会议和主要人物出场场景,以及重点办公场所和居家环境,主创团队都按照历史照片进行复原。与此同时,主创团队坚持在历史真实的基础上进行艺术再创作,力求故事讲述张弛有度、人物塑造鲜活生动。

主创团队表示,希望通过《问苍茫》带领观众重回那个热血的年代,激励新时代青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记者 王鹏,图片由片方提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