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全球 > 新任俄罗斯驻华大使确定,曾被俄媒称为最合适人选
聚焦全球

新任俄罗斯驻华大使确定,曾被俄媒称为最合适人选

时间:2022-09-14 10:16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67245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9月13日签署命令,任命俄外交部副部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为新任驻华大使。莫尔古洛夫曾在华工作,精通汉语,被俄媒称为担任驻华大使“最符合条件的人选”。

公开资料显示,莫尔古洛夫生于1961年,毕业于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作为一名外交官,莫尔古洛夫曾在中国、美国和日本工作,通晓英语和汉语。2006年至2009年,他在俄罗斯驻华使馆担任公使衔参赞。2011年起,莫尔古洛夫担任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负责亚太地区事务。

莫尔古洛夫是苏联解体后的第四任俄罗斯驻华大使。俄罗斯联邦首任驻华大使罗高寿于1992年至2005年任职,任职长达13年。次任驻华大使谢尔盖·拉佐夫自2005年至2013年任职。第三任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于2013年5月上任,至今任职9年4个月。

莫尔古洛夫具有丰富的对华工作经验,2019年中俄建交70周年前夕,他曾以《俄中关系为何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为题在中国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他在文中表示:“毫不夸张地说,俄中在外交领域的合作堪称全面且真正是战略性的,并已成为区域和全球稳定的关键因素之一。”“毋庸置疑,深化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符合我们两国人民长远利益的时代呼唤。”

今年4月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莫尔古洛夫表示,西方试图挑拨俄中关系,就俄中关系向中国施压是“非常无耻”的。他指出,俄中双边合作基于两国根本利益相符和深厚互信,不受外部形势变化影响。这一点近年来已在实践中多次得到证实,在当前乌克兰局势下也是如此。西方的政策某种程度上促使俄中两国继续走近。

俄媒曾报道称,驻华大使的工作要求较高,按照传统,俄罗斯驻华大使需要由了解中国情况、通晓汉语的副部级官员出任。俄媒评价说,精通汉语、对华工作经验丰富的莫尔古洛夫是“最符合条件的人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