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全球 > 顿巴斯等地区拟于本周开始入俄公投,俄方表示支持
聚焦全球

顿巴斯等地区拟于本周开始入俄公投,俄方表示支持

时间:2022-09-21 11:06来源:环球时报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54258

乌克兰媒体19日称,乌军在反攻过程中已重新控制卢甘斯克地区一处居民点。另一方面,顿巴斯等地区提议立即就加入俄联邦进行公投,俄方对此表示支持。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9日报道,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盖达伊当天表示,乌军已完全控制卢甘斯克西部的别洛戈罗夫卡居民点,俄军正在卢甘斯克地区构筑防御工事,收复卢甘斯克地区的难度将远超哈尔科夫州,因此乌军无法快速取得进展。俄联邦新闻社19日报道称,别洛戈罗夫卡距离利西昌斯克只有20公里。双方在这一居民点连续数日激战。在火炮支援下,部署在这一地区的卢甘斯克武装第6团阻止了乌军的进攻,目前尚不确定别洛戈罗夫卡是否完全在乌军控制之下。外媒称,如果乌方说法属实,这将是乌军在6月末、7月初从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双子城败退后,首次重新控制卢甘斯克居民点。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人民委员会主席米罗什尼琴科20日表示,卢甘斯克入俄公投将于23日至27日举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普希林同日宣布,顿涅茨克将与卢甘斯克同期举行入俄公投。

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0日表示:“应该在顿巴斯地区举行公投,公投不仅对系统性保护居民,而且对恢复历史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如果俄领土受到直接攻击,俄将能够使用所有力量自卫。这就是为什么这些公投让基辅和西方如此害怕。”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0日援引乌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的话称:“俄在乌克兰被占领土上举行的全民公投快闪活动证明了他们的恐惧,这只是俄罗斯的操纵。”

除顿巴斯外,亲俄的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行政官员20日也宣布将于23日至27日举行入俄公投。(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 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