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号    星期二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全球 > 美媒:乌向美通报解职扎卢日内决定
聚焦全球

美媒:乌向美通报解职扎卢日内决定

时间:2024-02-04 14:23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赵亚宣点击量:71773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月2日报道,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乌克兰政府已通知美国白宫,乌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已经决定解除最高军事指挥官、武装部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的职务。这将成为乌克兰冲突期间最具影响力的人事调整。

报道称,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表示,白宫官员对这一重大决定的态度是既不支持也不反对,美方坦言选择权在乌克兰总统手中。

泽连斯基尚未发布解除扎卢日内职务的正式命令。命令将在何时出台仍不得而知。乌克兰提前通知美国的举动表明,美国作为乌方最重要的军事和政治支持者,拥有很大的影响力。

提前通知美方也为白宫提供了敦促泽连斯基重新考虑这一重大决定的机会——只不过白宫选择了不插手。

报道认为,美国无论以何种方式质疑泽连斯基的决定,都可能被看成是过度施加影响力。泽连斯基曾私下里揣测,起用新指挥官可以让乌军重获新生。

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美国斯坦福大学东欧问题专家史蒂文·皮弗说:“基辅高层让人感觉出现了分裂,这对乌克兰没有帮助,但美国政府不应该介入。”

美国智库欧洲政策分析中心主任阿林娜·波利亚科娃说:“总统有权选择其认为合适的内阁成员。决定应该直接由泽连斯基作出,潜在的后果也应该由他承担。”

此前,据《俄罗斯报》网站2月2日转引乌克兰国家网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对基辅的非正式访问令乌克兰当局感到惊讶。专家认为,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是纽兰此行的原因。(编译/刘子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