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号    星期日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全球 > 正用沾满鲜血的双手书写历史!敏感时期 美批准向以军售令世界哗然
聚焦全球

正用沾满鲜血的双手书写历史!敏感时期 美批准向以军售令世界哗然

时间:2021-05-20 08:48来源:央视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14396

巴以局势不断升级后,绝大多数安理会成员发出了共同的声音,认为安理会应努力推动巴以两国实现和平共处。只有美国多次阻挠,导致安理会至今未能发布联合声明。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直言:“美国政府阻碍安理会呼吁巴以停火止暴,让美国陷入了政治孤立。”

就在美国这种做法备受质疑的时候,又有美国媒体爆料批准向以色列出售价值7.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3亿元)的精确制导武器。

《华盛顿邮报》以3名国会助理为消息源报道,白宫5日正式知会国会已批准向以色列出售精确制导武器。待售武器主要是由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和GBU-39小直径炸弹。以色列以往从美国大量购买这两种武器,目的就是为了在加沙地带发起精准打击。

报道称,以往对以色列军售在国会不会受到太大阻力,但在巴以此轮冲突没有停止迹象的背景下,一些民主党籍议员态度谨慎。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民主党籍、阿拉伯裔众议员奥马尔在声明中说,在巴以冲突升级的背景下,批准政府“不带任何附加条件”向以方出售武器“令人震惊”。“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将被视为给冲突升级‘亮绿灯’,继而影响斡旋停火的努力。”

民主党籍众议员卡斯特罗对军售时机表达关切。他认为,需要考虑军售释放何种信息、会否被外界解读为美方承认以方空袭合法等问题。“美国政府绝不可加剧本已令人震惊的暴力。美国人期望国会认真审视美方援助和出售的军事物资如何被利用。” 

在巴以之间七年来最严重的流血冲突中,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伤亡不断上升。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政府批准向以色列出售高额精确制导武器的做法令世界哗然。

伊朗外长:美助以精准杀害巴勒斯坦儿童

伊朗外长扎里夫1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就在美制弹药轰炸无辜巴勒斯坦人的时候,美国又给以色列提供了价值7.35亿美元的精确制导武器,让以色列更精准地杀害更多儿童。美国还阻挠安理会发布声明。”扎里夫将美国称为以色列的帮凶,认为整个世界都看清楚了他们的面目。

网友:把空袭当“烟花” 美军工复合体“开派对”

网友也对美国向以色列的军售计划进行了炮轰。“美国对侵犯人权举动的支持是非法的”。“拜登这是在破坏和平”。

有网友表示,美国向以色列军售必然会造成更多巴勒斯坦人丧生。有网友借此嘲讽:“为了保持平衡,拜登还批准了向巴勒斯坦提供裹尸袋。”

还有网友直接@拜登:“我当初投票给你可不是让你来支持战争罪的。”

更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军售就是全部!当看到以色列空袭巴勒斯坦和中东的‘烟火表演’时,美国军工复合体每晚都在总部开派对。战争对他们的生意有好处!”“美国这个国家不具备在和平时期发展经济的能力。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不符合他们的地缘政治利益。”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