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全球 > 美国就“北溪-2”再发制裁 俄方抨击:不可接受
聚焦全球

美国就“北溪-2”再发制裁 俄方抨击:不可接受

时间:2021-11-24 14:5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11354

据俄罗斯卫星网2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表示,美国将继续针对“北溪-2”号管道项目实施制裁。美国国务院此前还宣布,对参与“北溪-2”号管道项目的两艘船只和一家公司实施制裁。俄驻美大使抨击称新制裁不可接受。

据报道,普莱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继续遵守法律并落实《欧洲能源安全保护法》,并根据必要对参加建造该管线的组织实施制裁。”《欧洲能源安全保护法》旨在对参加建造天然气管线的企业实施制裁,并定期就该问题向国会定期提供白宫的报告。

美国国务院此前宣布,对参与“北溪-2”号管道项目的一家与俄罗斯有关的公司,和两艘船只实施新的限制措施。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表示,美国针对“北溪-2”号管道项目参与者实施的新制裁不可接受,这是不正当竞争的表现。

俄大使馆援引安东诺夫的话称:“把制裁当作对话工具的行为不可接受,这违反国际法。我们视所有打击俄罗斯向欧洲出口油气的企图为不正当竞争,这破坏自由市场的基本原则。”

据此前报道,“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可绕过乌克兰把俄天然气输送至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编辑:甘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