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全球 > 俄媒:俄美安全保障问题磋商已于日内瓦启动
聚焦全球

俄媒:俄美安全保障问题磋商已于日内瓦启动

时间:2022-01-11 09:04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02228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日报道,俄美安全保障问题谈判已于日内瓦启动。预计磋商的核心问题将是俄罗斯与美国的安全保障条约草案。

据报道,谈判以闭门形式举行。预计此次磋商的核心问题将是俄罗斯与美国的安全保障条约草案,其中包括在相互射程范围内不部署中程和短程导弹的条款,放弃进一步扩大北约,并减少军事演习等。

1月9日晚,俄美代表团以晚宴形式进行会晤。而磋商的主要部分则于1月10日以闭门形式进行。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率领俄罗斯跨部门代表团,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率领美代表团。

近期,俄罗斯与美国和北约围绕乌克兰问题关系持续紧张。俄乌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和乌克兰声称俄罗斯可能准备“入侵”乌克兰。对此,俄方多次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在此次双边会晤结束后,俄罗斯还将与北约在1月12日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进行会谈。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