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全球 > 立陶宛外交部收到民调:2/3不支持这样对中国!
聚焦全球

立陶宛外交部收到民调:2/3不支持这样对中国!

时间:2022-01-14 09:25来源:环球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98367

立陶宛民调:近2/3受访民众不支持该国当前对华政策

据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LRT)、香港《南华早报》12日报道,立陶宛外交部近日委托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近2/3的立陶宛受访民众不支持该国目前的对华政策,仅13%的受访者表示支持维尔纽斯对华强硬政策。《南华早报》称,这增加了该国外交部的压力。不过,据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对于这份民调结果,该国那位高调“反华”的外长兰茨贝尔吉斯坚称,其政府的对华政策“始终如一”。

(LRT报道截图)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报道介绍,立陶宛这份民调于2021年12月10日至18日进行,询问问题包括该国民众如何看待当前立陶宛对华政策。周二(1月11日)公布的结果显示,仅13%的受访者表示支持,有60%的人持否定态度。

报道称,调查结果还显示,总体而言,立陶宛民众对该国政府外交政策的信任度仅为30%,有47%的人表示“不信任”。

对于这份民调,报道称,该国外长兰茨贝尔吉斯批评了调查问题的措辞,并坚称立陶宛的对华政策“始终如一”:“实际上,立陶宛从未改变过对华政策。中国已决定对立陶宛和欧盟采取未经宣布的、极有可能非法的措施,”兰茨贝尔吉斯周三(12日)狡辩说,“事实就是这样。”

兰茨贝尔吉斯声称这份民意调查中的一些问题措辞“不够准确”:“我可能会问立陶宛是否应该支持、同意台湾人民被称为‘台湾人’的愿望,而不是询问立陶宛对中国的政策。”

(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尔吉斯 资料图)

事实究竟如何?据报道,近来不断挑衅中国的立陶宛政府、及其外长兰茨贝尔吉斯,目前正面临愈来愈大的压力与质疑。立陶宛总统瑙塞达本月4日就曾批评该国政府决定让台当局以“台湾”名义开设“驻立陶宛代表处”是一个“错误”,他本人没有就此事“得到充分协调”,引起巨大关注。

此后,立陶宛影子内阁发表声明,表示希望立中关系正常化,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立政府纠正错误,将“台湾驻立代表处”改名为“台北代表处”。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1日表示,我注意到有关报道。中立关系出现问题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立陶宛政府背信弃义,罔顾中立关系大局,罔顾立陶宛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遭到国内外普遍质疑和反对。我们敦促立政府纠正错误,不要充当“台独”和反华势力的棋子,作出符合自身利益和国际关系准则的选择,回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轨道上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