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收藏鉴赏 > 中国画家吴彤作品品鉴会在京举办 作品聚焦传播奥运精神
收藏鉴赏

中国画家吴彤作品品鉴会在京举办 作品聚焦传播奥运精神

时间:2021-08-25 14:01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390481

24日,中国水墨画院青年画院院长、“为奥运喝彩”艺术家吴彤作品品鉴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共展出水墨画作品27幅,全部围绕奥运赛场精彩瞬间和赛场下的人文故事展开。吴彤表示,奥林匹克运动会是让人类相聚的盛会,赛会期间难忘的记忆值得用画笔记录,以此让更多人了解奥林匹克精神的内涵。

该系列作品名为《我的奥林匹克》,其中包括《缤纷奥运彩色口罩》《蝶后雨霏》等作品,以艺术的手法复刻了东京奥运会的记忆和场景。吴彤说,赛场内外运动员的笑容与泪水、喜悦与遗憾都铭记在了奥林匹克的赛场上,这让自己有动力在奥运会期间平均每天花10小时作画,用水墨画的形式将这些记忆记录下来。

“为奥运喝彩”艺术总顾问、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导师范扬表示,吴彤创作的作品记录了东京奥运会许多精彩瞬间,其中有作品描绘了苏炳添百米决赛的动人画面,也有作品描绘了叙利亚难民兄弟相拥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

范扬同时表示,“为奥运喝彩”组委会在东京残奥会开幕这一时间节点举办本场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希望借此预祝中国残奥健儿们能够载誉归来,为祖国为自己续写传奇。

“为奥运喝彩”艺术家马胜利、满威、任鸣等人在现场共同创作了两幅大尺寸中国山水画,将中国山水和奥运跳台的情景相融合,以中国艺术的意境美描绘出奥林匹克竞技的和谐之感,寓意残奥会运动员的成绩可以再创新高。 (郝凌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