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收藏鉴赏 > 法国作家普鲁斯特诞辰150周年纪念展在巴黎揭幕
收藏鉴赏

法国作家普鲁斯特诞辰150周年纪念展在巴黎揭幕

时间:2021-12-17 10:08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48677

法国著名作家马塞尔·普鲁斯特诞辰150周年纪念展当地时间16日在法国巴黎卡纳瓦雷博物馆揭幕。

普鲁斯特1871年在巴黎出生,1922年在巴黎去世,其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巴黎度过的。此次纪念展便以普鲁斯特与巴黎这座城市的关系为主线,探寻这位著名作家的内心世界与巴黎这座城市的时代变迁。

展览共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旨在探索普鲁斯特与现实中的巴黎。巴黎对普鲁斯特的文学事业具有“决定性的影响”。据展览策展人介绍,巴黎让普鲁斯特收获了其独特的审美观和文化观。

展览用很大篇幅介绍了普鲁斯特在巴黎的故居。普鲁斯特1871年出生于上流社会的富裕家庭,他热衷于出入巴黎的社交场所,结交文人雅士。展览用很多反映当时巴黎社会风情的画作来反映普鲁斯特时代的巴黎。

普鲁斯特所生活的年代正好处于巴黎的“美好年代”(Belle ?poque),法国正处于相对和平的时期,不仅科学技术快速发展,文化领域也取得了突破,现代主义文学在“美好年代”晚期成为欧洲文学主流,普鲁斯特就是其中的代表性人物。

展览的第二部分探寻普鲁斯特笔下的巴黎。普鲁斯特闻名世界的代表作《追忆似水年华》(? la recherche du temps perdu)是这部分展览的重要线索,通过展示《追忆似水年华》手稿、笔记、相关录音及影像资料,使参观者进一步理解普鲁斯特笔下“游走于现实与虚幻之间摇摆不定的巴黎”。

展览特别展出了《追忆似水年华》的多个版本。该书共七卷,最后三卷是在普鲁斯特去世后才得以出版;其中的第二卷获得1919年法国龚古尔文学奖。普鲁斯特被认为是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作家之一,对法国和世界文学带来深远影响。

此次纪念展共展出绘画、雕塑、建筑模型、手稿等各种藏品约300件。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展览严格按预约时间分时段参观,以控制观展人数。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4月。(记者 李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