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号    星期六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收藏鉴赏 > 30件(组)山西籍书画名家作品太原展出 体现“亦儒 亦商 亦庙堂”
收藏鉴赏

30件(组)山西籍书画名家作品太原展出 体现“亦儒 亦商 亦庙堂”

时间:2023-10-30 15:2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08160

“亦儒亦商亦庙堂——晋祠博物馆藏山西书画名家作品展”27日在山西太原开幕。民众正在观展。刘嘉鑫摄

为期一个月的“亦儒亦商亦庙堂——晋祠博物馆藏山西书画名家作品展”27日在山西太原开幕。30件(组)山西籍书画名家作品集中展出,清晰呈现书画艺术对山西社会自明末清初直至近代的浸润作用,助推山西书画艺术的历史文化研究。

山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多种文化在此交融发展,形成斯文鼎盛的晋文化,并涌现出无数优秀的政治家、文学家和艺术家。千百年来,晋人注重文脉传承,传统书画艺术在三晋大地绵延流淌。

清杨二酉行书晋祠外八景诗屏。刘嘉鑫摄

此次展览选取晋祠博物馆藏山西籍书画名家作品30件(组),其中包括众多文人、官员及商人的代表作品,如太原傅山、杨二酉,寿阳祁寯藻,乡宁杨笃,太谷赵铁山,榆次常赞春等,旨在向观众展示山西书画艺术发展脉络,阐释书画背后隐藏的社会经济文化状态,助推山西书画艺术的历史文化研究。

清杨笃篆书四条屏。刘嘉鑫摄

晋祠园林中心主任张晋虎介绍,本次展览向民众讲述了书画艺术在其自身的历史发展之中,已不再只是实用技能,或是文人阶层专有艺术,而成为社会各阶层进行交流的重要方式和媒介,艺术与政治、经济交相融会,共同促进山西社会的发展。

展出作品吸引民众拍照。刘嘉鑫摄

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副院长于灏表示,作为博物馆人,要利用好博物馆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大胆尝试探索,勇于开辟藏品新领域、新赛道,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都有专属的话语权,让藏品赓续中国传统文化,让博物馆点亮城市文化生活,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山西乃至中国形象。

“亦儒亦商亦庙堂——晋祠博物馆藏山西书画名家作品展”27日在山西太原开幕。刘嘉鑫摄

本次展览由山西省文物局指导,太原市文物局主办,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晋祠博物馆、晋祠园林中心承办。(高雨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