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号    星期六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收藏鉴赏 > 张大千《春风帆影》画作赏析
收藏鉴赏

张大千《春风帆影》画作赏析

时间:2021-04-27 00:00来源:中国书法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502567

1.jpg

张大千 春风帆影

尺寸 174×80cm

2.jpg

款识:片帆正饱桃花水,野艇初维杜若洲。蜀人张爰。

3.jpg

张大千一生怀古人“集大成”的画学思想,在仿古临古上下过很大功夫。三十年代中後期,张大千逐渐扩展自己仿古的眼界。从本幅作品看,当时张大千的画风已经不是纯粹的石涛形式,而是融合元、明、清诸家画法,并且揉合了自己的发挥。张大千一再告诫学生:作画如欲脱俗气、洗浮气、脱匠气,第一是读书,第二是多读书,第三是须有系统有选择地读书。“片帆正饱桃花水,野艇初维杜若洲”一句,为张大千自作诗。而灵感当来自李商隐《拟意》中“濯锦桃花水,溅裙杜若洲”一句。从中流露出的诗意,亦显出大千对读书的身体力行及过硬的画外功夫。

4.jpg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