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讯头条 > 第七届军运会相关实物资料入藏军博
视讯头条

第七届军运会相关实物资料入藏军博

时间:2019-11-21 09:13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编辑:赵亚宣点击量:313624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杨茹、吴旭)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向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捐赠军运会相关实物资料仪式,20日上午在北京举行。本届军运会相关30余件(套)文化遗产,将正式进入军事博物馆永久收藏。

  举世瞩目的第七届军运会取得圆满成功,我军代表团全体官兵奋战江城、勇夺第一。这次捐赠的物品涉及赛会奖牌奖杯、礼仪服装、火炬、吉祥物、视频图片及各比赛场馆、军运村使用管理的实物等,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第七届军运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郭建中介绍,捐赠的物品大都融入了中国文化元素和荆楚地域特色,全面展示了本届军运会的文化成果,生动诠释了“体育传友谊”的价值理念,突出显示了“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的赛会主题,是盛会的真实记录和历史记忆,是对世界军事体育文化的丰富和发展。

  军事博物馆政委刘锐表示,征集与收藏军运会物品,让军运精神持续发光发热、永久传承,是军事博物馆的光荣任务与使命,“我们将充分发掘这些实物、资料背后的故事,传承延续好军运会所崇尚的体育精神、军人荣耀与和平理念,让文物说话,讲述好军运故事,更好地为官兵服务。”

    军事博物馆馆长李洪军为第七届军运会执行委员会颁发收藏证书。王钢 摄

    第七届军运会执行委员会向军事博物馆捐赠的相关实物资料。赵婉姝 摄

    捐赠的第七届军运会奖杯。赵婉姝 摄

    捐赠的第七届军运会金牌。赵婉姝 摄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