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号    星期日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换书大集”受欢迎 让闲置图书“漂流”起来
特别关注

“换书大集”受欢迎 让闲置图书“漂流”起来

时间:2023-04-20 10:08来源:经济参考报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15414

“三张换书券可以换一个图书盲盒,四张可以挑选一本新书,还可以选择文创……”在吉林省图书馆总服务台前,工作人员张佳琦正在为前来捐书的读者作登记,发放兑书券。

记者从吉林省图书馆了解到,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吉林省图书馆联合省内公共图书馆共同举办“换书大集”活动。“今年的‘换书大集’活动深受读者喜爱,从4月6日活动开始至今,仅吉林省图书馆每天就能收到书籍三四十本。”张佳琦说。

吉林省图书馆社会教育培训部主任胡莹介绍,“换书大集”是每年世界读书日的传统活动,今年在原有的基础上,又新增了“新书盲盒”和“捐书换文创”环节。文创产品包括馆藏的精美书签、水杯等物品。

记者在“换书大集”现场看到,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包装下,每一本新书都被包上了造型各异、精美别致的书皮,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新书盲盒”。

手持换书券的读者们神情专注地挑选心仪的图书,有的读者则手捧图书兴致勃勃地阅读起来。换书区摆放的书籍可读性较高,图书类别较广,经济类、社科类、文学名著、少儿绘本……置身其中总会挑到心仪的书籍。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们增加了兑换新书的环节,读者可以通过捐献旧书兑换新书。为了保证图书质量,所有图书都经过我们的精心挑选,对图书的品相、出版时间、内容等都进行了严格的把关和筛选。”工作人员李萌说。

“每年我们都会带着孩子来参加‘换书大集’活动,今年在盲盒里抽到了一本《三体》,孩子特别喜欢。”长春市民王茜茜向记者展示自己的新书。

“希望通过‘换书大集’活动激发全民阅读潜力,让读者手中闲置的图书‘漂流’起来,使资源得到更好地利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胡莹说。(李典 周立权 颜麟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