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号    星期六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四季看新疆之走进口岸看新疆|新疆喀什综合保税区: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
特别推荐

四季看新疆之走进口岸看新疆|新疆喀什综合保税区: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

时间:2023-11-06 10:51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洛锡点击量:94354

1699238977767069.jpg

一辆货车从新疆喀什综合保税区驶出(11月4日摄)。

位于祖国西陲的新疆喀什综合保税区是南疆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于2015年4月20日正式封关运营,先后获批新疆跨境电商试点园区、新疆首个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喀什地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先行示范园区等。如今,喀什综合保税区已逐步发展成为连接中亚、南亚的重要桥梁和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喀什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额增速大幅提升,已初步形成以商贸物流为基础,电子家电加工为主,食品加工、纺织服装、贵金属加工为辅的外向型生产加工体系,还开通了多式联运班列和货运包机航线,建成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打造面向中亚、南亚的物流分拨中心和加工制造中心。前三季度,喀什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总值345.6亿元,增长111.5%,平台作用、带动效应和拉动外贸增长功能、作用愈发凸显。

新华社记者 丁磊 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王洛锡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