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号    星期日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频道 > 中外艺术家联合创作英文音乐剧《麦克白夫人》
艺术频道

中外艺术家联合创作英文音乐剧《麦克白夫人》

时间:2024-02-28 10:09来源:新华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74464

由莎士比亚经典悲剧《麦克白》改编的英文原创音乐剧《麦克白夫人》,将于5月在上海1862时尚艺术中心举行世界首演。此剧由中国、英国、荷兰艺术家组成的国际团队打造。

据了解,这个项目源自2022年上海文化广场推出的“华语原创音乐剧孵化计划”。上海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费元洪介绍,这次,他们邀请两位年轻的英国创作者担任编剧和作曲,将莎翁这部古典戏剧改编为一个关于“爱、失去、浪漫和战争”的新故事。

荷兰知名音乐剧歌手玛雅·哈克福特受邀扮演麦克白夫人。她曾数度来上海演出,中国观众对音乐剧的热情让她感受很深。

“很兴奋能参演这部原创音乐剧,它的音乐非常现代,对莎士比亚的解读很独特。”正在上海参加排练的玛雅·哈克福特说。

音乐剧《汉密尔顿》主演卡尔·昆斯伯勒,活跃在伦敦西区舞台的理查德·卡森、汤姆·希尔,以及何亮辰等中外音乐剧演员参演此剧。曾将元杂剧《赵氏孤儿》、莎士比亚《哈姆雷特》成功改编成音乐剧的中国导演徐俊,将担任这部音乐剧导演。

“莎士比亚是永恒的,我想要为观众提供一个中西合璧的版本。”徐俊说。(记者孙丽萍)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