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号    星期六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频道 > 2019清华大学校园戏曲节河南稀有剧种展演举行
艺术频道

2019清华大学校园戏曲节河南稀有剧种展演举行

时间:2019-11-28 16:29来源:新华网编辑:王珂点击量:385423

参演演员进行片段展示

中国非遗戏曲进校园—2019清华大学校园戏曲节河南稀有剧种展演将于11月27日—29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本次展演活动是在国家文旅部非遗司的指导下,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支持,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承办,将演出河南稀有剧种——太康道情、延津二夹弦、商丘四平调、永城柳琴戏、濮阳大平调、安阳怀调、沁阳怀邦等稀有剧种经典大戏和折子戏。

参演演员进行片段展示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说,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文历史文化的持续发展也有着深远影响,是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这些稀有剧种具有典型的地域特色、独特的唱腔以及灵活的表演形式,凝结了地方的审美情趣与风俗习惯,承载着地方的历史记忆与文化基因,全方位地展现了中原文化的多样性与包容性。

据悉,这是河南稀有剧种连续第二年来到清华大学,活动将继续弘扬戏曲文化,促进民族艺术传承,抢救濒临失传的稀有剧种,推动河南省稀有剧种的发展,为稀有剧种开拓市场、注入活力,让这些非遗项目活起来、火起来。




京津冀融媒体传播中心整合六千多家媒体资源,可实现一站式发稿,助力企业品牌推广、产品发布、人物包装。进行更加有效、快捷、精准、省时省力的宣传。达到千家媒体轰炸式宣传效果,可将企业品牌和产品瞬间引爆,成为热点,大幅度提升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

传播中华文化,打造中国品牌,以互联、互动、互利为理念,共享信息和资源,实现以"文化领先,经济为心,产融结合"的国际化联盟合作传播体系


责任编辑:王珂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