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频道 > 讲述第一次国共合作故事的实验舞台剧《握手》在沪首演
艺术频道

讲述第一次国共合作故事的实验舞台剧《握手》在沪首演

时间:2021-10-13 10:1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333151

讲述第一次国共合作故事的实验舞台剧《握手》在沪首演

演出现场。 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供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12日,由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和“红途”平台共同打造的反映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实验舞台剧《握手》在中国大戏院首演。

该剧通过回眸历史,讲述了1922年8月,孙中山先生回到上海,在莫利爱路29号寓所,现在香山路7号上海孙中山故居,会见中国共产党代表李大钊,商谈国共合作的故事。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人的支持和帮助下,形成了对中国革命问题新的、唯一正确的看法,并由此开启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征程。

讲述第一次国共合作故事的实验舞台剧《握手》在沪首演

演出现场。 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供图

该剧展现了两位伟人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博大胸怀和高尚气节。

作为一部精神文化创意作品,主办方希望能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播红色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上海市有关部委办局、民主党派、人民团体、高校、纪念馆等负责同志,部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对台交流基地、基层党组织、大中学生代表等600余人观看演出。

据介绍,首演后,主办方还将持续推出实景演出,并与学校继续共同合作,推出巡演,在弘扬伟人精神,传播红色文化方面,持续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记者许婧)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