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频道 > 国家大剧院版经典民族歌剧《党的女儿》即将再度回归
艺术频道

国家大剧院版经典民族歌剧《党的女儿》即将再度回归

时间:2021-10-15 14:50来源:中国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4937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大剧院力邀国内顶级艺术家汇集一堂,于2021年7月重磅推出国家大剧院版经典民族歌剧《党的女儿》,首演亮相后,获得巨大成功,成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文化事件。10月28日至31日,该剧将再度燃情上演,与观众重温革命先辈的如磐初心、坚定信仰。本轮演出中,将继续由指挥家李心草执棒,导演汪俊执导,携手雷佳、廖昌永等众优秀歌唱家,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中央民族乐团的诸位艺术家们,共同唱响永不磨灭的理想赞歌。

潜心力作致敬经典

打造当今“现象级”红色爆款

歌剧《党的女儿》首创于上世纪90年代,根据林杉同名电影文学剧本改编,阎肃(执笔)、王俭、贺东久、王受远编剧,王祖皆、张卓娅、印青、王锡仁、季承、方天行作曲,由彭丽媛、杨洪基、孙丽英等优秀的艺术家们完成首轮创演,这部集合了我国众多优秀艺术创演力量完成的民族歌剧精品,自首演以来已演出逾六百场,成为中国歌剧史上当之无愧的典范。

今年时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歌剧《党的女儿》首演30周年,国家大剧院在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特邀国家一级导演、首轮导演之一汪俊,携手国内一线主创团队,秉承“守正创新”的创排理念,使这部红色经典再放异彩。7月份首轮演出之时,一票难求,演出盛况空前,一时间掀起了国内观演热潮。众多业内专家和艺术家对此赞不绝口,著名指挥家卞祖善称“无论是从思想性还是艺术性来说,此版《党的女儿》都做得非常好”。著名作曲家、《党的女儿》作曲代表王祖皆表示“这次复排新制作遵循‘守正创新’的原则,剧本和音乐是原来的,但舞台呈现上包括布景、灯光、多媒体,更丰富了,更立体了。”乐评人伦兵说“整场演出观众的反响十分热烈,最后结束时都不愿离开。这部剧是可以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一直流传下去的。”……值得注意的是,在《党的女儿》的观众群中,有超过一半的是年轻观众,他们也被深深震撼,感慨道:“没想到主旋律剧目竟能出乎意料地好看,希望推荐给更多的朋友”。

雷佳、廖昌永等歌唱家组成原班阵容

讲述信仰的力量

在本轮演出中,国家大剧院将继续精益求精,再度深入打磨。导演汪俊表示,“艺术的生命在于拥抱时代。经典的魅力因其始终与时代精神相契合而日久弥新。我们在‘守正’经典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大胆的尝试与探索,希冀更多的年轻观众走进歌剧殿堂,走近红色经典,让我们《党的女儿》作为民族歌剧的瑰宝能常演常新,再放异彩。”

《党的女儿》中的“田玉梅”是一位来自基层的普通女共产党员,她爱党、爱国、爱家、爱乡民的丰满立体形象,真实可感质朴动人。剧中《血里火里又还魂》《万里春色满家园》等高难度唱段,亦是考验女高音的试金石。本轮演出,女高音歌唱家雷佳将继续以“身入、情入、心入”的诚意呈现这位美丽、坚毅、温柔、果敢的女共产党员。首次在歌剧舞台上饰演老汉形象的廖昌永,对如何准确表现硬朗矫健的采药人——“七叔公”,下足了功夫。首演后观众对他的热烈反馈,让他直呼“只演这一轮太可惜了”。此次,他将再次登台,继续为观众带来耿直倔强又可爱智慧的七叔公。与此同时,在首轮演出中,成功塑造“田玉梅”、“七叔公”、“马家辉”、“桂英”、“孙团长”、“小程”等角色的吴静、王鹤翔、薛皓垠、王泽南、王璟、蒋宁、扣京、黄训国、梁羽丰等优秀歌唱家,与饰演“鹃妹子”的余梓溪、田觅蜜两位可爱小演员都将再度登台,于10月28日至31日如期与观众见面,再次见证“杜鹃花”盛情怒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