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频道 > 阔别两年 第八届乌镇戏剧节“茂”年回归
艺术频道

阔别两年 第八届乌镇戏剧节“茂”年回归

时间:2021-10-16 10:59来源:光明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85649

10月15日晚,伴随着陈向宏、黄磊、赖声川、孟京辉四位乌镇戏剧节发起人共同敲响大锣,第八届乌镇戏剧节正式开幕。阔别两年,水乡乌镇再次迎来为期10天的戏剧狂欢。

阔别两年 第八届乌镇戏剧节“茂”年回归

本届乌镇戏剧节以“茂”为主题,承接第七届戏剧节奔“涌”之力,展现中国戏剧蓬勃茂盛之姿。期间,23部特邀剧目共64场演出,将在乌镇10余座剧场与观众见面;18部青年竞演剧目将展开角逐,彰显戏剧青春生命力;2000余场古镇嘉年华,让戏剧的狂热与梦幻遍布水乡每个角落;10场小镇“对话”,将与戏剧大师碰撞出更多灵感火花。

阔别两年 第八届乌镇戏剧节“茂”年回归

开幕式上,乌镇戏剧节艺术总监孟京辉表示,期望大家在阔别乌镇戏剧节两年之后再度在这里感受戏剧的目光与心跳,见证戏剧在人心深处掀起的波澜力量。

乌镇戏剧节发起人之一黄磊特别介绍了本届乌镇戏剧节的全新亮点——“戏剧集”。在精彩的戏剧演出与对话之余,一场场奇妙的文艺集会正在发生。音乐、电影、潮玩、装置、阅读、展览、快闪、市集,解锁乌镇戏剧节的更多新玩法。

阔别两年 第八届乌镇戏剧节“茂”年回归

开幕式结束后,由孟京辉改编,梅婷、张弌铖领衔主演的法国作家司汤达经典名著同名剧目《红与黑》,作为开幕大戏在乌镇大剧院首演。《红与黑》以“孟氏快感”的幽默、嘲讽、浪漫的叙事方法,将于连的自尊与自卑、野心与诱惑、攀升与坠落尽数展现,演绎在爱情与人性中步步交织而又淋漓尽致的红与黑。

当晚,由国内优秀戏剧创作者们带来的《世界旦夕之间》《图多盖洛与斯派克》《倒影》等多部作品,也在乌镇各大剧院同步上演。

(文/ 李宜蒙  图/主办方提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