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频道 > 《艺术里的奥林匹克》今日亮相央视
艺术频道

《艺术里的奥林匹克》今日亮相央视

时间:2021-11-19 10:37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27149

11月19日,《艺术里的奥林匹克》节目将登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这是一档以艺术的视角展示奥林匹克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的文化类精品节目,通过对古今中外与奥林匹克相关的艺术作品深度展示与解读,传递奥林匹克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内涵。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4K/8K+AI”战略推动下,《艺术里的奥林匹克》以全4K标准制作播出,同时运用数字动画等先进技术手段展现“大体育”的艺术气质,每期时长15分钟。

在嘉宾选择上,节目邀请到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里,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原馆长何加林等担任艺术顾问,还邀请到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的张和平等权威专家,以及奥林匹克研究学者等,共同为受众深度揭示奥林匹克“力与美”的文化与哲学内涵。

《艺术里的奥林匹克》第一期《掷铁饼者》和第二期《仕女蹴鞠图》将分别于11月19日、20日20点档在央视奥林匹克频道(CCTV-16)同观众见面,同步在央视频、央视网、央视体育播出。(记者王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