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频道 > 中澳舞团交流项目在悉尼举行成果展演
艺术频道

中澳舞团交流项目在悉尼举行成果展演

时间:2022-08-25 09:06来源:新华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80817

由中国香港和澳大利亚舞蹈团体共同参与的交流项目23日晚在悉尼举行成果展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东西方舞蹈艺术的碰撞对话。

五周时间内,悉尼舞蹈团的舞者通过远程视频向香港舞蹈团学习了中国舞和武术的理念及动作技法,再将之融入西方现代舞,编排出一台风格独特的舞蹈节目。

演出中,来自悉尼舞蹈团的二十余名舞者身着简单的藏蓝色衣裤,伴随着配乐中激昂的鼓点,在空旷的舞台上旋转、跳跃,动作编排既有中国武术的招式精髓,又充分体现了现代舞的随性自然。

悉尼舞蹈团训练总监琳达·甘布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芭蕾舞演员,她上世纪曾随澳大利亚芭蕾舞团到中国访问演出,两国不同的文化背景和风土人情给了她很大的触动。

得知此次交流项目中有很多关于中国传统武术的内容,甘布林非常兴奋。她认为这些内容能帮助舞者认识和掌控自己的身体,从内在去更好理解并完成舞蹈动作。

参与演出的悉尼舞蹈团学员米娅·汉密尔顿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与跨文化舞蹈交流项目,接触全新的舞蹈理念让她大开眼界,与香港舞者交流学习的过程非常有趣,充满收获。

据悉,这一交流项目由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提供支持,是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开展的系列文化交流推介活动之一。(记者王琪 刘诗月)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