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频道 > “90后”画师4年手绘100个中国城市画像
艺术频道

“90后”画师4年手绘100个中国城市画像

时间:2022-10-18 08:22来源:央视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313494

近日,重庆,“90后”画师用4年时间给100个中国城市绘制画像,一城一景,描绘了月光之下美轮美奂的中国城市景象。城市系列画像还被网友花式催更:想要所有城,想要每一个中国人的家乡。

(部分画作 受访者供图)

画师朴缜告诉央视网记者,他从事绘画职业已有9年,城市系列画像《东方幻月录》开始于2018年的一次突发奇想,同时,他小时候在老家的笔记本上也记录了很多城市的名字。

不同城市主体元素的创意来源是不同的,有的是山水建筑,有的是人文传说,但它们都有月亮作为共同的意象。朴缜认为:“月亮是传统文化里非常诗意的存在,它亘古不变地照亮着每一个城市的夜晚,见证着每一个动人的传说故事。”

“美好的事物是大家都乐于看到的。”在朴缜看来,这100个城市画像创作过程是孤独而漫长的,不过系列作品完成后得到很多网友的喜爱也让他感到很满足。未来,朴缜计划去更多的城市旅行,有机会完成更多的城市画像。(记者 豆瑞华 弟辰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