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频道 > 广东美术馆走进始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艺术频道

广东美术馆走进始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时间:2023-04-18 09:40来源:广州日报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168297

为系统谋划好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推动帮扶镇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2022年11月至2023年4月,广东美术馆为始兴县墨江文苑、罗坝中心小学、罗坝中学带来了“乡土人间——1949年以来乡村题材美术作品巡展·始兴站”,也为韶关市始兴县图书馆、罗坝中心小学、罗坝中学赠送一批艺术类图书。

“彩笔描绘乡土人间”公共课堂现场

日前,广东美术馆专业团队再次走进始兴县,为罗坝中学带来了“在希望的田野上”公共教育系列活动——“彩笔描绘乡土人间”公共课堂,为罗坝中学100多位学员进行艺术指导。通过妙趣横生的艺术塑造,广东美术馆专业团队引导同学发现乡村之美、自然之妙、艺术之趣,开拓孩子视野、增长见闻、知美、爱美、审视美的生活。

“彩笔描绘乡土人间”公共课堂现场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表示,广东美术馆始终高度重视社会美育的重要性,近年来结合自身优势,多措并举,开展“艺术进万家”系列活动,将美育乡村支教活动融入更多地方的“乡村振兴”相关工作领域,力求将广东美术馆的人才、优势与资源转化为推动地方美育发展的力量。

“彩笔描绘乡土人间”公共课堂现场

今后,广东美术馆计划从“教师美育培训”“学生美育课程”“美术展览进校园”和“美术图书进校园”等方面开展对罗坝中心小学、罗坝中学的系列帮扶。希望通过美术馆的专业帮扶、组织培训等,不断改善当地美术教师匮乏、学生缺少美术教育的状况,为乡村文化振兴添砖加瓦,以此努力在文化艺术领域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为城乡美育事业的均衡发展做出积极探索,以实际行动促进地方文化艺术发展。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