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资讯 > 韩媒:“尹锡悦外交”开始不过三个月就陷入“四面楚歌”危机
亚太资讯

韩媒:“尹锡悦外交”开始不过三个月就陷入“四面楚歌”危机

时间:2022-08-13 09:26来源:澎湃新闻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70989

有韩国媒体评论称,韩国现任总统尹锡悦上任刚三个月,其外交便陷入了“四面楚歌”的危机。面对美、朝、日、中等国家,韩国的外交均遭遇了一些压力和问题。

据《韩民族日报》8月12日报道,“尹锡悦外交”开始不过三个月就陷入危机:美国试图拉拢韩国参与在安全、经济两方面对中国构筑的“包围网”;中国呼吁韩国坚持独立自主路线,在双边关系上提出坚持五个“应当”;日本对解决朝鲜半岛强征劳工受害者赔偿问题持冷淡态度;朝鲜暗示新冠疫情是韩方“投毒”所致,甚至警告将采取强有力的报复性措施。

《韩民族日报》报道指出,尹锡悦政府的外交不顾严酷的外部环境,执着于抹去前届文在寅政府的“痕迹”,似乎还没有起步就面临搁浅的危机。

韩国社会曾有评价称,文在寅担任总统期间的韩国政府执着于推进朝韩达成终战宣言,在大国之间奉行“均衡外交”,导致韩美同盟受损。对此,尹锡悦政府提出“重建韩美同盟”、“以自由民主主义价值为基础增进全球合作”两个外交原则。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9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韩美日三国领导人进行会晤,韩国总统尹锡悦(左)、美国总统拜登(中)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在IFEMA马德里会展中心进行会谈。

在对美外交上,为了显示韩国“站在民主主义阵营”决心,韩国参与了6月底举行的北约峰会;韩国也参与了美国主导的“印太经济框架”和“芯片四方联盟”预备磋商会议。《韩民族日报》报道认为,尹锡悦政府实际上接受了所有美国试图压制中国而提出的要求。

报道指出,尹锡悦政府虽然费尽心思与美国搞好关系,但因尹锡悦没有同于本月3日至4日访韩的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直接会面,与美国的关系也陷入尴尬境地。 

据外交部网站,8月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山东青岛同来华访问的韩国外长朴振举行会谈。王毅强调,面向下一个30年,中韩双方要总结有益经验,把握好两国关系发展稳定大局。应当坚持独立自主,不受外界干扰;应当坚持睦邻友好,照顾彼此重大关切;应当坚持开放共赢,维护产供链稳定畅通;应当坚持平等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应当坚持多边主义,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

日本对尹锡悦政府想要圆满解决强征劳工赔偿判决这一难题所采取的“柔和姿态”表现出非常冷淡的态度。《韩民族日报》指出,日本方面似乎认为,如果想改善双边关系,韩国应该亲手否定韩国大法院的判决,采取“举白旗投降”的态度。

《韩民族日报》引述分析说,现届尹锡悦政府与其急于否定前届政府的外交路线,不如观察战略利害关系,慎重、协调地应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