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号    星期二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资讯 > “第一夫人”戴昂贵首饰被疑没申报,韩总统府:3件首饰中2件是借的
亚太资讯

“第一夫人”戴昂贵首饰被疑没申报,韩总统府:3件首饰中2件是借的

时间:2022-09-01 09:36来源:环球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72393

据韩国《世界日报》8月31日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议员田溶冀30日在国会称,此前在欧洲参加北约峰会期间,陪同总统尹锡悦出访的韩国第一夫人金建希所佩戴的价值约为6000万韩元(约合30.72万元人民币)的项链以及其他2件价格昂贵的首饰,并没有出现在日前公布的尹锡悦政府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明细中,由此引发争议。对此,韩国总统府在当天回应称,金建希欧洲行期间所佩戴的3件首饰中2件是从熟人那里借的,1件是从小商铺里买的,金额都不足以成为申报对象。

韩媒称,韩国第一夫人金建希在欧洲出席北约峰会期间,曾佩戴价值约为6000万韩元(约合30.72万元人民币)的奢侈品牌项链。图自韩媒

报道称,共同民主党议员田溶冀30日在国会运营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质疑道,“看到报道称金建希此前在参加欧洲北约峰会期间所佩戴的项链和手镯价格昂贵”,“但本次公布的政府公职人员财产申报中并没有珠宝首饰类明细,总统府方面是否进行了相关确认?”

对此,韩国总统府总务秘书官尹在淳(音译)在会上回应称,有看到相关报道,但还没有确认相关首饰是否进行了财产申报。而在当天上午会议结束后,尹在淳(音译)又向田溶冀表示,相关首饰是在欧洲当地借用的,不属于财产申报遗漏的情况。

据《世界日报》报道,此后韩国总统府总务秘书室又再次对秘书官尹在淳的回应进行了更正。韩国总统府总务秘书室称,“相关的3件首饰中,有2件是从熟人那里借的,有1件是从小商铺那里买的,金额都不足以成为申报对象”。

不过,报道称,对于韩总统府方面的解释,田溶冀并不买账。田溶冀表示,总统府完全没有明确的解释,反而使问题变得复杂。他认为总统府应该讲清楚金建希所佩戴的首饰到底是赞助的,还是真的发生了财产申报遗漏问题。

《世界日报》称,此前,韩共同民主党议员金宜谦(音译)曾在脸书上发文称,金建希在北约峰会期间所公开佩戴的三件奢侈品牌首饰中,包括价值6000万韩元(约合30.72万元人民币)的项链、1500万韩元(约合7.68万元人民币)的手镯和2600万韩元(约合13.31万元人民币)的胸针。这些首饰都应成为本次财产申报对象,而尹锡悦在就任韩国新一任总统以来的首次财产申报中,就对此进行了漏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