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华国粹 > 我国三大国粹是什么?中国国粹知多少?
中华国粹

我国三大国粹是什么?中国国粹知多少?

时间:2018-09-12 09:44来源:今日头条编辑:王洛锡点击量:531026

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文化渊源,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留下了很多灿烂的文化遗产。世人都说我们中国有享誉中外的三大国粹,大家知道这三大国粹是什么吗?

一,中国京剧

京剧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中国戏曲三鼎甲“榜首”。京剧舞台表现力强,唱腔悠扬委婉,声情并茂。如今,京剧走遍世界各地,成为介绍、传播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重要媒介。2010年11月16日京剧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我国三大国粹是什么?中国国粹知多少?

二,中国画

中国画运用了中国独有的毛笔,水墨和颜料,绘画风格传达着中国的古朴魅力和画者的智慧和气韵,在世界画苑中都独具体系。

我国三大国粹是什么?中国国粹知多少?

三,中国医学

中医作为我国的传统医学,在我国有着上千年历史,它是我们古人在长期医疗实践逐步形成发展成的医学。现如今,在国际上,中医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晓和接受。

我国三大国粹是什么?中国国粹知多少?

除了上面说的三大国粹,我国可以称之为国粹的东西还有很多,譬如中国武术,中国围棋,象棋等等,值得我们珍惜和了解。

责任编辑:王洛锡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