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华国粹 > 青海千余人同台比武 中国传统武术受追捧
中华国粹

青海千余人同台比武 中国传统武术受追捧

时间:2020-08-10 15:5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367963

1.jpg

图为青海省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武术套路总决赛暨第六届武术套路锦标赛现场。 鲁丹阳 摄

中新网西宁8月9日电(鲁丹阳)9日,身着各式武术服饰、手握刀剑棍棒的武术爱好者们聚集在青海省西宁市海湖体育中心展开武术大比武。

当天,青海省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武术套路总决赛暨第六届武术套路锦标赛开赛。

青海省武术协会主席张文郡介绍,此次比赛共有59个代表队的1100多人参加,选手年龄跨度从6岁到75岁,共有40多个单项项目比赛。

2.jpg

图为青海省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武术套路总决赛暨第六届武术套路锦标赛上的扇子武术操。 鲁丹阳 摄

今年13岁的集体基本功参赛选手马毅帆已经练武4年,“练武最大的收获就是强身健体,让我的身体更加健康,意志更加坚强。也收获了武术界的许多好朋友,让我受益匪浅。”

70岁的集体太极拳参赛选手马占德习武多年来,深切感受到了身体上的变化,“以前我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现在身体已经恢复健康,整个人都精神多了。”

3.jpg

图为青海省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武术套路总决赛暨第六届武术套路锦标赛上的太极拳比赛。 鲁丹阳 摄

记者在比赛场馆外的广场上,碰了一群正在练习太极拳的退休职工。今年64岁的市民惠玲已经学习了18年太极拳,“当时选择这项运动主要是为了保持身体健康,现在我身边有不少亲朋好友受到我的影响,也加入到这个队伍。现在全民运动的氛围非常浓烈,体育馆不仅给我们提供免费场地,还有免费课程可以学习。”

“中华武术源远流长,是我们璀璨的一个文化明珠,通过这次武术比赛,希望大家对中华武术能够引起一种兴趣,能够发扬、传承和宣传中华武术。”张文郡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