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号    星期六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华国粹 > “艺术京城·大戏看北京”品牌周大幕拉开 好戏连台正上演
中华国粹

“艺术京城·大戏看北京”品牌周大幕拉开 好戏连台正上演

时间:2021-11-16 11:36来源:光明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341926

京彩荟萃,国风当道。11月13日至19日,第九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艺术京城·大戏看北京”品牌周联合“中国网·中国演艺”推出经典戏曲联播系列直播活动,14部大戏每天2场,连续7天好戏不断,为广大市民献上一道京腔京韵、精彩十足的戏曲盛宴。

疫情当前,剧场演出被按下“暂停键”,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开辟文化消费新场景,为云上“好戏连台”再添热度。本次“艺术京城·大戏看北京”品牌周经典戏曲联播剧目选自国家京剧院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的京剧剧目,国内一流大家联袂上演《党的儿女》《状元媒》等14部国粹经典,既有让革命精神历久弥新的红色戏剧,也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大女主”戏,以京剧为线索勾勒出传统文化艺术魅力,串起千百年中国人文历史脉络。

“艺术京城·大戏看北京”品牌周大幕拉开 好戏连台正上演

“大戏看北京”主题周经典戏曲联播活动将从11月13日持续至11月19日,直播时间段为每天上午10:00和晚上19:30,共计14场。剧目将通过“中国演艺”微信视频号、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时间等媒体平台进行直播。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除了每天直播看大戏,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大戏看北京”主题周还特别邀请国家京剧院小生名家宋小川、国家京剧院编剧池浚两位嘉宾,对演出剧目进行专业解读与赏析,带领观众们纵览戏曲中的百景百态。

随着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艺术京城·大戏看北京”品牌周的盛大开启,后续还将联合天桥艺术中心、梅兰芳大剧院、中国木偶剧院、开心麻花、繁星戏剧村、小柯剧场、大麦网等剧场剧院、购票平台以及知名戏剧人、艺术家共同发布北京大戏地图、名家剧单、优惠促销等系列“大戏看北京”衍生产品。同时,还将带领市民们解锁“不可多得的一日戏剧人体验”等沉浸体验形式。

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活动聚焦2021年度文化消费市场热点,深挖重点领域的品牌IP、爆款产品、首发产品、文化新空间、新场景和新业态等,联合行业协会、权威媒体、头部互联网平台、数字营销平台,打造“文化新品牌引领文化新消费”的特色品牌活动,奉献一系列“京彩”文化盛宴。市民可关注“京彩culture+”官方小程序持续关注丰富的文化活动。(宫辞)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