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号    星期日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华国粹 > 50个剧目将参加2023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
中华国粹

50个剧目将参加2023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

时间:2023-11-23 10:27来源:新华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35339

记者从11月22日举行的2023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23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将于12月1日至8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本次展演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联动直播方式,从全国100多个申报剧目中遴选出50个剧目(折子戏)参加展演。

据介绍,本次展演活动参与度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多剧种百花齐放。为期8天的展演汇聚来自北京、广西、山西、河北、上海、浙江、山东、宁夏、吉林等27个省(区、市)的壮剧、桂剧、彩调剧、邕剧、蒲剧、越剧、秦腔、汉剧等35个地方剧种,共有浙江越剧《珍珠塔·惊塔》、广西彩调剧《刘三姐·盘歌》、山西晋剧《双龙戏八仙》、江西赣剧《江边会友》等剧目(折子戏)组成10台专场演出及开闭幕式演出。

展演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优秀地方戏曲作品,展示地方戏曲精粹,推动优秀中青年戏曲人才不断涌现,为更多优秀、独特、稀有的剧种提供展示平台。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面向公众开放,除线上观演外,观众还可通过平台购票,到剧场进行现场观演。

展演期间,组委会将邀请戏曲界专家、学者及参演单位代表,举办研讨会及专家点评会,对展演进行专业剖析和艺术评价,还将举办多场媒体见面会,加强文艺院团之间、演员与观众之间的交流互通,让广大人民群众走近戏曲艺术,多角度了解传统文化。(记者林凡诗)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