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号    星期日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华国粹 > 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在杭州闭幕
中华国粹

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在杭州闭幕

时间:2023-11-28 11:01来源:新华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238849

历时半个多月、演出47部剧目,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27日晚在浙江杭州闭幕。在闭幕式上,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燕侠和著名剧作家徐棻被授予“中国文联终身成就奖(戏剧)”。

赵燕侠创立了建国后京剧旦角艺术中新的艺术流派——“赵派”;徐棻则是我国川剧界的第一位女编剧。两位老艺术家都为中国的戏剧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作为闭幕式演出剧目,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出品的音乐剧《绽放》当晚在杭州大剧院演出。《绽放》紧扣“奉献”和“改变”主题,展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扎根教育事业40余年的“燃灯人生”。

本届中国戏剧节以“潮涌新时代·戏聚新天堂”为主题,在杭州演出34部参演剧目和1部特邀剧目,在温州演出12部展演剧目。中国剧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薛长绪说,这些剧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中国精神,践行守正创新的艺术精神。

本届戏剧节坚持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并重的传统,组织了“一戏一评”剧目评论会,举办了“新时代戏剧舞台美术创作论坛”“全国戏剧院团管理新业态新模式论坛”和“新时代越剧创新发展研讨会”,并开设了“全国中青年戏剧骨干人才研习班”,还推出了35场“一剧一推介”直播。

中国戏剧节创办于198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戏剧界展示优秀戏剧创作成果的重要平台。第十九届中国戏剧节继续在浙江杭州举行。(记者冯源、段菁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