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华国粹 > 美的瞬间与永恒 COS×Studio Swine在沪推出装置作品New Spring
中华国粹

美的瞬间与永恒 COS×Studio Swine在沪推出装置作品New Spring

时间:2018-10-20 08:00来源:艺术中国编辑:刘涛点击量:510391

装置作品New Spring展出现场

2018年10月18日,来自伦敦的时尚品牌COS与Studio Swine再度合作,在上海长宁来福士广场钟楼开启了装置艺术作品New Spring的媒体预展。

由COS与Studio Swine合作的装置作品New Spring最早亮相于2017年4月的米兰家具展。其后在2017年12月的迈阿密设计展上再度进行了呈现。此次于上海展出是该作品全球巡展的第三站。

装置作品New Spring雾霭泡喷射装置(局部)

现场观众与作品互动

New Spring最初的创作灵感借鉴自日本的樱花祭,作品呈现为高达6米的大型树状结构,整体材质由回收利用的金属铝制成。作品如喷泉般形成30条优雅的弧线树枝形状,每根树枝的末端不断喷射出白色雾霭,伴随独特机关的作用,雾霭不断被包裹形成大小不一的圆形气泡,如美丽花瓣般不断坠落。在这亦动亦静的作品中,观众可走进气泡构成的“花瓣雨”进行互动。白色的气泡接触到皮肤便会爆开,同时散发出微妙而有特色的花木芬芳。在碰到特殊材料的纺织物时泡泡则会反弹并维持原状,形成暂时停留的美妙瞬间。

白色雾霭泡在地面破碎并飘散芬芳气体

装置作品New Spring展出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COS与Studio Swine在New Spring展出每一站都会将作品进行在地化的创新改造。在上海,Studio Swine受到中式园林中美妙夜景的启发,试图用现代的方式展现这种传统中国元素的魅力。在之前拍摄的视频短片中,他们更运用镜面元素,伴随着泡泡的飘落,作品营造出夜间水面映射美丽花园的感觉。Studio Swine首次在这件作品中采用了色彩语言进行表达,通过材质和光线的调整,整体背景呈现为更接近江南气质的苔藓绿色,观众在“巨树”、“花朵”、倒影与芬芳间沉浸于来自工业元素创造的自然体验。

Studio Swine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我们的装置作品应该是非常极简的,因为更少的东西却能引发出更多的感触。就如同我们喜爱的中国水墨画,简单的笔触中却能引发出人内心许多的共鸣。”

现场观众与作品互动

现场观众与作品互动

现场观众与作品互动

来自英国的Alexander Groves和来自日本的 Azusa Murakami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同期攻读产品设计硕士学位时相识相爱并结为夫妻,他们于2011年共同创立了Studio Swine。他们致力于寻找全球化大潮下的地区特色和未来资源之间的平衡,通过创意设计变废为宝,将人们不愿多花一秒多看一眼的废物,和日常生活中稀松平常的物品变成艺术品和拥有无限发展可能的未来设计。无论是此次上海展出的New Spring,或是用旧易拉罐转化而来的艺术椅子“Can City”系列,还是用海洋中漂浮的塑料垃圾制成的海洋之椅Sea Chair,回收材料均是“主角”。在他们看来,艺术不是环境的负担,要通过艺术为环境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之所以对可回收物料感兴趣,原因在于我们希望从创作的开始阶段就不要对环境产生压力。我们将自己看作是转变发生的中介——将大家认为的废品转化为人人都需要的实用之物。” Studio Swine表示。

COS线下店面同期推出COS x Studio Swine特別系列产品

英国时尚品牌COS自创立以来就以简约而不失潮流的设计美学而闻名,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积累了大量忠实消费者。COS一直以来也十分重视与艺术家的跨界合作。自2012年至2017年,COS分别于包括Gary Card、Bonsoir Paris、佐藤大、Snarkitecture、藤本壮介等于米兰设计周等重要艺术活动上合作推出艺术作品及设计产品。COS创意总监Karin Gustafsson认为:“这种合作既可以通过在展览区域的展示给顾客提供品牌的另一种体验,也可以为店铺内的顾客提供充满艺术气息的观感。”

与同样秉持着现代而历久弥新和富触觉的品牌精神的设计师合作是震撼人心的 Karin Gustafsson表示。而在Studio Swine看来,COS极简的理念、经典隽永的设计感、对几何形状的创造性运用以及对材料的重视与创意与他们自身的创作理念均是十分相合的。这也成为促成双方合作的关键因素之一。

Studio Swine

位于钢筋水泥丛林中的上海长宁来福士广场钟楼

此次装置艺术的展出标志着COS在中国网上购物平台的正式推出,COS中国购物官网cosstores.cn正式上线,同时还将登录天猫平台。线上平台及线下COS品牌店铺将同期推出COS x Studio Swine特別系列产品。

据悉,此次New Spring装置作品将于2018年10月20日至28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参观时段为每日10时至20时。自10月11日起, 观众已可通过COS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展览地址位于上海长宁区长宁路1185号。

责任编辑:刘涛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