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传递正能量 宣传中国梦-

传播中华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华国粹 > 中国艺术家韩美林获颁“韩国文化勋章”
中华国粹

中国艺术家韩美林获颁“韩国文化勋章”

时间:2018-10-26 08:00来源:艺术中国编辑:刘涛点击量:396410

颁奖仪式现场

2018年10月24日下午,“韩国大众文化艺术奖”在韩国首尔国立现代美术馆举行颁奖仪式。韩国政府向中国著名艺术家韩美林颁发“韩国文化勋章”,以表彰他在中韩文化艺术交流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是中国美术界获颁“韩国文化勋章”第一人。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宣读由韩国总统文在寅签署的《文化勋章证书》,并为韩美林佩戴“韩国文化勋章”奖章。

在今天的颁奖仪式上,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将“韩国文化勋章”奖章以及由韩国总统文在寅签署的《文化勋章证书》,颁发给韩美林。应韩国政府邀请,韩美林携夫人周建萍出席了今天的颁奖仪式。获奖后,韩美林表示:“作为一个艺术家,我希望通过我的作品,能够传递爱与和平的理念,传达对真、善、美的追求。”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宣读由韩国总统文在寅签署的《文化勋章证书》,并为韩美林佩戴“韩国文化勋章”奖章。

艺术审美是人类共同的精神享受,艺术交流是“地球村”的人文盛宴。韩美林表示:“作为一个艺术家,我的‘根’在中华民族,我的眼睛看着世界,我的脚步向着未来。我一直坚持的,是让作品表现空灵与充实的艺术精神,从而让人们的生活更艺术、更美好。这些年获得的各种奖项,是对我的鼓劲。对于一个艺术家来说,现在是我创作的黄金年龄段。等着我的新作品吧,朋友们!”

韩美林与夫人周建萍

“韩国文化勋章”始于1973年,是韩国政府对文化艺术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国民文化的提高和对国家发展做出贡献者颁发的勋章,授予领域涉及文化学者、文学、美术、工艺设计、建筑、音乐(国乐)、戏剧舞蹈等7个领域人士,由奖项审查委员会审议通过。

韩美林与韩国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6年前,1999年和2003年韩美林国画和雕塑《凤》曾被作为国礼赠送给韩国总统府。

2017年,受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之邀,韩美林设计“中韩建交25周年纪念活动”标志。同时,韩美林也受邀前往韩国,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举行“美林的世界·百鸡百吉”艺术展,并与数十位韩国艺术家及友好人士进行交流活动。“韩美林全球巡展·美林的世界在首尔”开展以来,吸引了无数韩国民众前来观展,被韩国媒体誉为“开辟了韩中文化交流的新局面”。

仪式后,韩美林接受媒体采访

此前,2015年10月14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为中国艺术家韩美林授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称号,这是中国美术界获此殊荣第一人。

2018年4月24日,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给中国艺术家韩美林颁发“顾拜旦奖”,这是中国美术界获得“顾拜旦奖”殊荣第一人。

责任编辑:刘涛

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